🗡️🦁

看置顶

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一个小短篇,时间线是打败boss之后
我流双玄,不逆不拆
欢迎捉虫指导不欢迎KY和文章无关的东西

在皇城最好的酒楼吃饱喝足的乞丐们等着旁边和谢怜说话的师青玄一起回庙里。

“青玄,你真的不和我们一起回去吗?”谢怜看着面前的师青玄,他已经换了一件干净的白色衣服晃眼看过去还以为是以前那个恣意行为的风神官。
“不用啦太子殿下,我在凡间生活得挺好的况且…我也没脸再回去。”师青玄毫不在意的一挥手“太子殿下你快和血雨探花回去吧,他在旁边都要用眼神把我瞪死了!”

谢怜微微红了脸,看师青玄眼中坚毅也不再多说什么“既然青玄如此坚定我也不再多说,日后若是有什么我帮得上忙的地方一定要来找我。”

“那是自然,我们是朋友我可是不会客气的!你就等着日后被我烦死吧!”

“那我就等着青玄了。”谢怜微笑着点点头,然后转向正无聊玩着发辫的花城“三郎,我们走吧。”
花城向师青玄点了下头就牵着谢怜离开了酒楼。

那些乞丐见谢怜和花城离开了便一窝蜂的涌上去“老风啊不是我说你,跟着你朋友走了就能享尽荣华富贵了,你到好!你看你死心眼子!”“就是!跟着我们这群乞丐有什么好的,一天到晚的端碗递水!”………

这些乞丐怕脏了师青玄的白衣服离他有个距离搞得师青玄像是圆圈中的一点让他极为不习惯“行了行了,我说不去就不去,吃完了咱们就撤别磨磨唧唧的。”

“师青玄”背后穿来的声音低沉又有凉意,是师青玄一晚都在有意躲避的那个人。

他实在不知道该怎样面对贺玄,他让贺玄失去了一切,贺玄让他没有了哥哥。两个人就像没法解开的死结只能就这样下去梗在各自的心里。

“你们先走我马上就来。”或许是看出两个人之间尴尬的气氛,乞丐们没再多说什么识趣的快速离开。
贺玄在出声之后也不知道说些什么,他是酒精上头了开的口,两个人就这样面对面的沉默着。

“贺公子…你有什么事吗?”贺玄听了这话倒是松了一口气“没事,是我唐突了,不好意思。”
“哦…”师青玄也摸不准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只能杵在哪里一动不动。
“你不走吗…”
“啊…我现在有件事不知道该不该做”师青玄挠挠头看起来很是苦恼“我觉得自己不该那样做但是又觉得这是个机会。”
还把他当成那个可以倾诉一切的明仪吗…贺玄觉得自己脑子也是糊涂了没有去打击师青玄“既然觉得是个机会那就去做不然谁知道有没有下一次。”

“你说得对,所以贺公子,我知道我现在让你帮忙挺不要脸的但是能不能就这一次……”

贺玄也没想到师青玄说的那件事居然和自己有关。
“你说。”就像以前一样,师青玄无论说什么他最终都会答应他,陪他胡闹在明知道后果的情况下。

“贺公子能不能再化一次明仪…”看贺玄脸色变得铁青师青玄也知道自己这是说错话了
“我,我知道明仪一直就是贺公子也没有想羞辱贺公子的意思只是…只是想对扮做明仪时候的贺公子说些话,了却我的一个心愿。就像贺公子说的错过了这次机会谁知道有没有下一次。”

见贺玄没有任何动作师青玄也知道是不可能了,毕竟这个要求实在是过分了更何况他已经不是那个能和贺玄撒娇卖萌求他答应自己一切要求的师青玄,贺玄也不是那个时候的贺玄。

正在胡思乱想的时候恍然之间听见一声叹息“你确定要我在这个地方使用法术?”
师青玄这才反应过来他们还在酒楼这边,人来人往要是贺玄在这个地方使用法术肯定会造成一定范围的骚动。

“只需要脸就行了,现在天色正暗不会有人发现的。”师青玄眼角泛红实在是没想到贺玄会听他的话,只觉得心里犯疼又忍不住的庆幸。
贺玄为以防万一转过身面对漆黑的墙壁化成明仪的模样才面对着师青玄“好了,你想说什么。”

师青玄看着熟悉的面孔心里止不住的犯酸让他想大哭起来,想告诉他的明兄他被人欺负了他的哥哥也不在了自己只有他了。
但是师青玄也知道不能那样做因为明仪就是贺玄,贺玄就是明仪。他竭力忍住这些想法,最想告诉明仪的是他还在喜欢他但是…

最开始的喜欢是从一天天的陪伴里,在师无渡责备他胡闹的时候把所有过错归在他自己身上的时候,在面对他无理的要求明仪还是答应了时候,在一件件小事大事里毫不犹豫的站在自己这边的时候。

他是那么的温柔和对师青玄好,仿佛为了师青玄他可以不顾一切。

他动心了,自顾自的喜欢着,完全没有考虑被喜欢着的明仪的心情。

从开始明白自己喜欢明仪的时候就跑去告诉对方心里的感觉。
“明兄,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明仪只当他在胡闹并没有理他“我是真的喜欢你!想和你做夫妻的那种喜欢!!要是你不能接受两个男人的感情,我可以化女相的!而且我喜欢化女相你不用有什么心里负担。”

师青玄执拗的缠着明仪,看着他的眼睛,希冀着一个答案,眼里像是因为喜欢这件事而闪闪发光整个人都温柔可爱得不行。

明仪僵硬着移开视线说了一句“我不会喜欢你的。”师青玄像是毫不在意的开口“没关系,我会努力让你喜欢上我的!”

“不是努力就能行的事,师青玄,我不会喜欢你的。也劝你早点放弃,这件事是不可能的。”

“为什么?!”

明仪像还嫌不够打击师青玄一样回答他“因为你是师青玄,是师无渡的弟弟。”
是我恨不得扒皮抽筋,饮血吞肉的仇人。

师青玄紧咬着下唇倒退几步“我才不信,明兄你就是喜欢我……”说完就抛下明仪急冲冲的跑回了风师殿,明仪也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个情况只能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

师青玄关上房门全身无力的慢慢下滑忍不住的嚎啕大哭让师无渡在外面怎样问他都不回答。

“是不是明仪那小子惹哭你的!!我就知道那小子不是个好人!青玄你等着哥哥,我马上把明仪找出来打死他给你出气!!”师无渡气急败坏只想立马冲进地师殿揍死明仪。
“不是他…哥哥,不是他。”师青玄哭得快要喘不过气了“是我的错…不是他。哥哥不要去…陪着我就好了…我只有哥哥…”师无渡在门外应着好好好,我不去了,我一直陪着你,青玄你不要哭了,慢慢的喘口气,慢慢的……
师无渡后面说了什么师青玄也听不清了。他现在就像被水冲上岸的鱼一样,只能慢慢的迎来死亡,绝望又无能为力。
要是自己没有喜欢上明仪就好了。没喜欢上的话还能和他做朋友但是现在只怕明仪恶心死自己了,肯定连见不想见到自己了。
心好疼啊…疼得快要死去了……

他又忍不住反复的想,为什么…为什么不会喜欢上我……为什么我是师青玄就不行……如果,不喜欢我就不要对我这么好,对我好的话会让我自作多情的以为你的确是喜欢着我的……

是我自作多情了,一直以来都是。现在想来那时候明仪不看自己是怕眼里的愤怒和杀意会暴露他自己。自己…自己怎么能够对他说出那种话,怎么配喜欢他。

眼睛已经被泪水模糊了,看不清任何东西努力眨眨眼也只看见贺玄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仿佛至始至终都在他身边。
师青玄恍惚间只记得自己不受控制一样动嘴说了一段话就跑了。等到了庙里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他浑身都在颤抖脸上都是水渍,风一吹过来就是刺骨的凉意。一阵后怕也不知道自己当时在贺玄面前说了些什么,要是说了些什么不该说的话就遭了。

师青玄在庙里胡思乱想着,这边贺玄也是摸不着头脑。他根本没听到师青玄说的什么他的声音太小了努力去听也只能听到他带着哽咽,本来想问清楚没想到师青玄就这样跑了。

“大哥哥,我听清楚了刚才那个白衣服哥哥说了什么噢。”贺玄盯着坐在台阶上舔糖葫芦的小孩,实在没想起这个小孩是什么时候跑来的。

“我之前逛累想休息一下然后跑到这里坐下了只是你们没注意到我。”现在夜色正浓这小孩穿着一身黑色衣服不仔细看还真不能发现他的存在。

“他说什么了。”贺玄揉了揉眉间,他今天喝了不少酒脑子还晕着不然也不会让师青玄跑了。

师青玄,我要拿你怎么办才好…

“他说什么,明兄,我努力了…就算你已经拒绝了我但是我还在自顾自的努力着,真的很努力了努力了几百年但是…但是怎么我无论怎么努力你还不喜欢我啊……我才反应过来你第一次告诉我不会喜欢我是真的啊”小孩偏头想了想,记住师青玄说的一大段话对他来说还是有点吃力。
“我也不想努力了,不想继续喜欢明兄了。我好累啊……喜欢明兄真的好累啊………累到我的心像动不了了一样。明明之前还心存奢望但是现在……我们之间发生了这么多事才让我真的认清了我们两个是不可能的。”

小孩把师青玄的语气模仿得惟妙惟肖让贺玄想到刚刚师青玄硬撑着不哭出来的表情,只觉得心怎么像被挖空了一样。夜里一阵一阵的凉风都从那里穿过,浑身上下从心底里发凉。
“哥哥你喜欢刚刚那个白衣服哥哥呀。”

“……不喜欢,不会喜欢也不能喜欢…我现在只是病了,我喜欢的是一个女子,我们青梅竹马还订了婚,她是我的未婚妻。从始至终我只喜欢她一个人……我是不会喜欢师青玄的。”贺玄整个人已经混乱了,他知道自己前言不搭后语但是他没法冷静下来。

只有不停的否认不然心里的声音会一直提醒他。是的,你就是喜欢他,你喜欢师青玄,你已经喜欢他喜欢得快要死掉了。
“我不喜欢他!”贺玄像是要逃避这个事实一样迅速的画了个阵法就逃跑了。

被突然消失的人吓到了,小孩好一阵才缓过来“明明就相互喜欢,真搞不懂大人”嘟囔一声然后开开心心的舔着糖葫芦走了。

贺玄也不知道自己跑去哪里直到看见破庙里熟睡的师青玄,原来自己已经对他上心到这个程度了……
他转头站在庙外一动不动的盯着月亮又像在单纯发呆出神。

师青玄睡得朦朦胧胧的,感觉从窗口吹进的风越来越大了还带着电闪雷鸣。今晚怕是要下大雨了…师青玄想着裹紧了被子。他今天太累了没有力气去关窗户了。

再次睡过去之前看见一个乞丐哆哆嗦嗦的跑进破庙,在门口走来走去让体温升高,看来被夜里的凉气和大风冻得不轻。

“到我这儿来吧……我给你挪位置…”师青玄强撑开眼睛慢腾腾的向旁边挪去还记得把被子分开一半,最后实在是撑不住一头扎进梦乡。

那人慢慢的钻进被窝不让师青玄被吵醒,这被子看着破但是被洗得很干净还带着师青玄的体温和味道。

小心翼翼的把手横在师青玄腰上,看他没什么动作才搂进怀里。
让这兄弟进来躺在一起实在太正确了,好暖和啊……师青玄整个人都放松了。

看他像小猫一样蹭了蹭自己,好像时时刻刻都在穿过心里的风停下来了,身体也不再寒冷颤抖。

“就这样吧…就这样吧师青玄,等下辈子我们再重新开始,我去努力的让你喜欢上我。”

等到下辈子我们两个之前没有血海深仇,没有任何阻挠。等到了那个时候就算是你不喜欢我,不想和我在一起我也会把你牢牢的抓在手里不会让你离开。

那是上天欠我们的

伴着惊雷庙外的大雨终于下起来了,轰轰烈烈的仿佛要把这世间的尘土污垢冲刷干净只留下一个干净的人间。

觉得下辈子就是现代AU了w
一发完感觉写得乱七八糟的,排版更是像💩一样ojz
羞耻得或许明天起床就会删了………
啊…我真的不适合写文啊………

评论(11)

热度(50)